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花钱办理“名校学历” 不料被骗一万多元

时间:2020-10-21 09: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个好的学历是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于是有的人信了“可以用钱买毕业证”,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走上人生捷径,但不知正中了某些诈骗分子的圈套。近日,广州花都公安侦破一起以办理学历为名的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一名。

  8月30日,花都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2019年5月8日,被一名男子以办理学历为名诈骗15380元人民币,其另一名朋友亦被骗1万多元,随后该男子失联。花都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多日研判分析,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在连日的蹲点守候后,10月8日15时许,办案民警在白云区江高镇抓获涉案嫌疑人卢某(男,37岁,广州市白云区人)。经审讯,嫌疑人卢某对以办理学历为名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了解,嫌疑人卢某在做营运生意时认识事主。当听到事主想出钱办理一个某知名大学的毕业证时,便声称自己有认识的人可以办理,从而陆陆续续骗取事主一万多元。期间,事主还介绍自己的另一名有意向办理学历的朋友给卢某,同样被骗去钱财一万多元。当事主询问办理进度时,卢某便以“正在办理,需要时间”等借口拖延,但收取的2万多元费用却被他在日常消费中花光了。

  目前,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想要提升自己,就要脚踏实地认真投入学习中去,成功没有捷径,贪图速成花钱办理所谓的“学历证书”,最终只会得不偿失。

图片1副本.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