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被骗180多万元 女子轻信低价购豪车掉陷阱……

时间:2020-11-30 16:4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娄敏 张毅涛

  轻信内部员工价买豪车,女子被诈骗181.2万元。近日,

  广州天河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侦破一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郭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2日,事主蒙女士到天河区珠吉派出所报警,称其向男子郭某转账316.4万元用于购车,但郭某收款后却无法交车。在返回蒙女士135.2万元后,郭某失去联系。

  办案民警经了解,10月28日,蒙女士在天河区某名车店看车期间认识男子郭某。“要不要代购豪车?我有内部渠道,员工优惠价拿车,并帮你办理好各种手续。”在郭某的大力游说下,蒙女士与郭某口头谈妥以316.4万元购买4辆某品牌市场畅销的名车,并在当日支付了郭某每辆车5万元订金。

  “你现在可以先去验车了,后续的事情等我通知……”10月30日,蒙女士接到郭某的电话,马上到两家4S店验车。验车后,郭某告诉她3天后可以提车,但需要付清车辆全款。她立即按照郭某的要求,将扣除订金后剩余的296.4万元转入郭某指定的账户。

  11月2日,蒙女士按约定向郭某提车,郭某称车辆手续仍在办理,需要再等待。其间,蒙女士多次催促郭某交车未果,于是自行前往验车的4S店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告诉她那日所看的车辆已销售。在她多次催促下,郭某返还她135.2万元。

  11月12日,蒙女士再次联系郭某,发现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微信也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蒙女士马上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天河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踪迹。11月18日,办案民警在棠东丰华街某出租屋内抓获郭某。

  “我手头是没有现车的,肯定要收了钱再去帮她找车源。这次低价的车源还没有找到,所以交不了车。”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待,他因欠银行债务,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因急于还债,便想到了以低价优惠车引诱客户订车,没想到急于找车的蒙女士很快就答应了。蒙女士多次向他询问事情的进展,郭某起初搪塞应答,之后索性断绝了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购车要保持谨慎的态度,选择有资质的车行或平台,签订正式合同。不要轻信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私人渠道购车,以防被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