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股市一片绿?“稳赚不赔”的“理财产品”来了!

时间:2021-03-31 15:2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罗惠 陈玉敏

  高收益、高回报、稳赚不赔!抓住机会从此实现“躺赢”!看到这些极具诱惑的广告宣传,你心动了吗?当心!这很可能是电信诈骗!近日,广州反诈中心就接报了一起投资理财类诈骗案。

  今年3月初,荔湾区刘女士收到熟人发来的微信消息,称一个名为“通润理资”的平台有高额收益、稳赚不赔的理财产品,邀请刘女士一同加入。刘女士在对方的引导下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按指引填写个人资料,并捆绑银行卡进行操作。

  3月12日,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首次投入1万元,收益1000多元,再次投入3万多元,收益4000多元。在取得部分收益后,刘女士放松了警惕,向平台转入大额资金,分别投入280万元和66万元,不久就发现该两笔资金款无法提现,也无法联系平台客服。刘女士这才意识到是诈骗。合共损失约346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侦查。

  广州反诈中心提醒市民群众:

  1、小心交友,谨慎投资。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中,不要听信陌生人的指导和承诺,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理财产品。

  2、理财投资,查询资质。购买投资理财产品,切记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并通过正规官方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3、投资被骗,及时止损。理财投资如遇到平台无法登陆或无法提现的情况,请立刻报警,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因为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而越陷越深。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如果你或身边的亲朋好友有参加所谓“高收益、高回报”平台投资的,请立即开展自查,谨防被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