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番禺约谈涉“两卡”问题突出单位

时间:2021-04-01 14:5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番警讯 公新文

  为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和“断卡”行动不断深入,3月30日下午,广州番禺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区联席办)组织召开了全区“两卡”治理工作约谈会,这是“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区联席办首次约谈涉“两卡”问题突出单位负责人。会议还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据统计,2021年1-3月,番禺区公安机关共抓获涉“两卡”案件的嫌疑人189名。

  根据国务院联席办2021年第1期通报,经对涉案数据进行梳理,番禺区涉“两卡”问题突出的银行网点有3家,手机卡开卡网点有11家,此次会议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接下来,区联席办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涉案“两卡一公”开设较多的营业网点负责人进行依法传唤调查,发出相关提醒告知书,对网点实行驻点巡查,在门口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会议还要求区内各银行及电信运营商网点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把控“开卡”关,同时扎实开展“断卡”宣传教育活动,共同遏制区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警方提醒:

  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个人支付账号危害极大,极有可能被收卡人用于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凡是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或账户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联合人民银行对相关人员实施惩戒措施。市民群众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银行卡、电话卡、支付账户、对公账户,一旦丢失,请及时挂失、补办、更改密码。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826.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