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争分夺秒!广州天河警方快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时间:2021-04-06 17:5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王静怡 张毅涛

  “快快快!要快点找到21XX档口,不然刘女士就被骗了!”3月26日14时许,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派出所民警唐哲争分夺秒,仅用10分钟,就找到了正准备转钱给“假警察”的刘女士,成功拦截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为刘女士挽回了15万元的财产损失。

  “喂!110吗?我妻子好像正在和诈骗分子通电话,我现在联系不上她了!她在天河区石牌XX广场21XX档口上班,警察你能过去看看吗?”

  3月26日13时50分许,石牌派出所民警唐哲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妻子刘某疑似遭遇诈骗。“快快快!要快点找到21XX档口,不然刘女士就被骗了!”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金钱,唐哲马上带领一名辅警赶往石牌XX广场的21XX档口。14时许,唐哲和辅警到达现场,看到一女子左手正拿着手机神情紧张地进行通话,右手则拿着笔在记录。看到此情况,唐哲猜测该女子就是刘女士,便立即上前夺过刘女士的手机,制止其继续通话。

  通话停止后,唐哲向刘女士耐心解释,分析情况,讲述相关被骗案例,这时刘女士才恍然大悟。

  据了解,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机关“王警官”的电话,说刘女士有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被冻结了。而恰好刘女士3月25日真的有一张银行卡被冻结,所以相信了对方。按照对方要求,刘女士添加对方为QQ好友。对方通过QQ发来逮捕令等照片,令刘女士深信不疑。为了证明刘女士的清白,对方要求刘女士将卡里的钱全部转入“安全账户”。下一步,刘女士正准备把卡里的15万元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就在这最后关头,民警唐哲及时赶到,制止刘女士继续与假警察通话,为她挽回了卡内15万元的损失。事后,刘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电信或网络途径进行办案,请勿相信电话或网络上冒充公检法机关的诈骗分子声称的“涉及违法犯罪”“查核问题资金”之类的说辞。

  2.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

  3.公检法机关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汇款,千万不要随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一定要提高警惕。

  4.如遇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1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