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州番禺警方侦破3宗冒充“电网”员工诈骗案

时间:2021-04-09 18:16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接连破获3宗冒充“电网”员工,以低价出售废弃铜料为由的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名,涉案金额近8000元。

  3月24日至3月26日,番禺警方先后接到3名群众报警,称其被“电网”的员工用假铜废料诈骗了数千元。接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开展调查。

  经查,报案事主周某、程某以及夏某均为番禺区化龙镇、南村镇某废品回收站老板,在3月24日至26日期间,有一名自称“电网”员工的男子上门向他们兜售“黄铜粉(废弃铜料)”,且价格低于市场价1到2元。

  当时,周某等人听到其是“电网”的员工,且回收价格低廉,以为有利可图。随后,周某等人以简单的方式检验真假后,便以现金交易的方式购买了“黄铜粉”,直到周某等人把这批“黄铜粉”拿到其他回收站转手出售时,才发现“黄铜粉”里面包裹着的居然都是普通石头。

  民警经过现场走访和深入侦查后,迅速锁定了1名嫌疑男子涂某(40岁,湖北人)。4月6日,番禺警方循线追踪,在花都区花山镇某出租屋将嫌疑男子抓获,现场缴获大批涉案铜料。经审讯,涂某对冒充“电网”员工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104091600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9155950.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