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帅哥,想跟妹妹视频互看吗?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一宗“裸聊”诈骗案

时间:2021-04-09 20:5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刘慧蓉 张毅涛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独自刷着QQ,突然有陌生女子发来邀请添加好友,没聊几句话,对方居然要求“裸聊”!!想着反正是不认识的人,他脱下了衣服……

  “警察快帮帮我,我被‘裸聊’诈骗了10万元!”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接到事主小杨(化名)的报警。接报后,黄埔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跨省追捕,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51岁)抓获归案。

  “她问我想不想看她的身体?”

  1月30日22时许,小杨下班后像往常一样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滴滴滴”,突然QQ提醒有人请求添加好友。他点开对方头像,发现居然是个大美女。“美女”还很健谈,两人很快便聊得火热。

  “她问我想不想看她的身体?让我添加她另外一个QQ。” 小杨说道。“美女”通过另一个QQ发过来链接,指引他点击链接下载安装一个APP,接着APP显示已读取了他的手机通讯录。

  在“美女”的催促下,小杨来不及细想。匆匆打开视频相见,“美女”“先脱为敬”,令他热血沸腾,甚至还答应“美女”提出的露脸请求。

  “不转钱就曝光我‘裸聊’视频!”

  一分钟后,快感很快被恐惧和懊悔替代。

  “‘裸聊’后,她将‘裸聊’视频和我的通讯录发给我,威胁我如果不给她转钱,她就曝光我的‘裸聊’视频。”小杨说道。

  小杨说:“我当时没那么多钱,她又把我拉进QQ群,伙同另外一人引导我到各种借贷平台借款,然后转账给她。”

  小杨说当时害怕极了,只能听从对方“安排”,到各大借贷平台借款,先后给对方转账了10万元。

  事后,小杨才醒悟自己遇到了“裸聊”诈骗,于是马上报警。

  “千里追捕,藏得再深也难逃法网!”

  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研判分析,经缜密侦查后,迅速锁定嫌疑人黄某。随后,办案民警连夜奔波千里,在江西省萍乡市将嫌疑人黄某抓获。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黄某是境内的收款人,收到事主转账后,再通过各种渠道将资金转移给境外同伙。团伙中还有“美女”养号组、境外洗钱组等成员,均窝藏在境外进行操控。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裸聊”诈骗套路:

  美女暧昧聊天引诱,邀请下载木马软件。“裸聊”偷录不雅视频,以通讯录威胁敲诈。

  警方提醒:

  洁身自好,不要“裸聊”!

  保留证据,马上报警!

  管住双手,不要转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