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骗子冒充警察和事主视频“办案” 广州海珠民警及时到场戳穿骗局 为群众保住10万元

时间:2021-05-20 18:4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高蓓蓓 张毅涛

  “幸好有你们的提醒,我的钱终于保住了!”刚经历完和骗子视频“办案”的王女士感激地对到场民警说。近日,广州海珠警方接到广州反诈中心精准预警,快速反应,及时到场,成功劝阻了一宗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保住了群众10万元。

  5月9日16时许,正在石岗路某宾馆上班的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的男子称:“你好,我是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你的电话号码涉及相关案件,现在警方需要对你开展调查。”随后,男子帮王女士直接转接“公安机关”接听。“我是广州市公安局的警察,你的电话号码曾与犯罪分子有密切联系,需要马上对你开展调查。”电话中自称“警察”的男子说。王女士表示自己正在上班,该男子便以办案过程需要保密为由,要求王女士独自开一个房间,并通过添加QQ号码的方式进行视频“办案”,其间王女士不得接听其他人的电话。王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一一照做。

  与此同时,海珠区南石头派出所接到广州反诈中心预警,获悉王女士正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罗秋建立即带领辅警赶

  赴现场,很快找到了事主王女士。经了解,民警发现王女士已经将银行账号提供给对方“核查”,并透露自己有10万元存款。民警立即对王女士开展劝阻,耐心地向她详细分析骗子的诈骗套路。王女士早前已关注了“广州反诈”公众号并注册了“穗安防诈”小程序,民警指引她打开手机查看警方推送的数条劝阻信息,她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被骗。王女士感激地对民警说:“多谢警察,我一定不会继续相信骗子,幸好有你们的提醒,我的钱才保住了!”

  警方提醒

  如果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来电,提及钱款转账,要提供个人信息的,一律挂断!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员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如遇到可疑情况,可向就近派出所核实或拨打96110电话进行咨询求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