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高考学弟学妹们 反诈哥哥来护航——广州警方温馨提醒助力好心情

时间:2021-06-04 15:5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李柰 陈玉敏

  各位学弟学妹们,今年高考又临近了,每年这个节点,都有诈骗分子出来“搞搞震”。广州市公安局反诈联勤作战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反诈中心”)整理了近年来常见的考前骗局,并结合近期广州市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发布预警揭穿各类考前骗术,为即将高考的学子们送上一份贴心的“防骗提醒”,助力好心情,考出好成绩!

  考前常见骗局: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兜售所谓“考试题目、答案”“高科技考试作弊工具”等实施诈骗。骗子往往会以“押中率高”“准确率高”“考完付全款”等为理由兜售“考试题目、答案”,甚至打着旁门左道的“考试作弊工具”为幌子骗取钱财。一旦收到款项,便将当事人拉黑或是寄出货不对版的商品。

  广州反诈中心提醒:不要心存侥幸在网上购买所谓的考题、答案及作弊工具,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这种购买行为也涉嫌违法,切勿以身试法。

  鉴于近期广州市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及家长如接到与疫情工作相关的电话,谨记一个原则:政府部门不会向群众索要钱财、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如难以甄别真假,可拨打96110或110咨询求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