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网恋被骗两万多 “女友”竟是“好哥们”

时间:2021-08-04 19:2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一宗网恋交友诈骗案

  潘汉华 张毅涛

  “好同事”介绍“美女”相识,潘先生(化名,30岁)一度以为自己遇到真爱,还为了爱情多次转账。没想到,“美女”竟是男同事假扮,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钱财,心碎……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网恋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7岁)。

  设局:给“好哥们”介绍“美女”

  得知前同事潘先生寻工心切,“好哥们”王某谎称自己在黄埔区某奶茶店上班,还热情邀请他前来“面试”。

  4月27日,王某带潘先生到奶茶店喝奶茶。“那个站在柜台前的美女是奶茶店的老板娘,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王某对潘先生说道。“她刚刚好像还对我笑了一下,挺好看的。”潘先生得意地说。

  由于年纪不小,潘先生十分希望能够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回家后,王某将自己新注册的微信号推送给潘先生,并鼓励道:“这是奶茶店老板娘的微信号,你把握住机会喔。”

  信以为真的潘先生马上加了微信聊天,对方说对潘先生一见钟情,于是双方迅速开始了网恋。

  迷惑:以“恋爱”之名让“男友”转账

  “我爸爸去世了,需要买墓地,还欠4000元。”

  “今天给员工发工资,还欠4800元。”

  ……

  网恋期间,“女友”不断编造各种缺钱理由,如父亲去世买墓地、给工人发工资、母亲受伤、高速过路费、加油费、生活费等。“女友”有困难,作为男友的潘先生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两个月网恋,42次微信转账,潘先生先后给“女友”转账2.2万余元。

  在这过程中,潘先生几次提出见面,但“女友”都以各种理由推托了。此时,潘先生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但“好哥们”王某拍着胸脯让他放心,于是他没再多想。

  露馅:微信语音聊天暴露身份

  7月14日,潘先生微信语音“女友”聊聊天,突然“女友”娇滴滴的声音秒变男声,仔细一听好像还是王某的声音。潘先生马上拨打王某电话,但是对方一直不接电话。潘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黄埔区公安分局云埔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当晚便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其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因为自己没有工作,缺钱花,所以一时糊涂骗了潘先生。”王某懊悔道。

  “之前每次微信语音,女友总是把声音压低说话,原来是他假扮的声音。网恋有风险,转账要谨慎呀!”得知真相后的潘先生感慨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警方教你识穿网恋交友诈骗伎俩:

  1.个人信息不明确。骗子除了“高富帅”“白富美”的照片之外,涉及的个人具体身份信息都是模糊甚至空白的,各种理由拒绝与事主见面。

  2.过分的体贴关心。骗子往往会表现得主动热情、贴心乖巧、懂事孝顺,很快就“顺利”与事主发展为恋爱关系。

  3.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骗子在前期“煽情”铺垫后,以欠款、看病等理由要求事主转账。一旦事主提出质疑,骗子就以分手要挟,事主往往难以分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