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男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遇到广州花都真警察,被拘了!

时间:2021-08-27 19:4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唐江源 陈羽莹 殷立硕

  广州花都警方在“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 ”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近日,城西派出所破获一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案,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

  2月下旬,小玲(女,化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柯总”,对方自称是部队转业的警察,家境殷实,家中在广东佛山经营6家工厂。双方通过微信聊了大约一个星期后,“柯总”便提出见面。两人在见面交谈时,“柯总”身穿警服,自称单身,想找能真心相爱的伴侣。小玲觉得对方可靠,有安全感,不由心动。

  在随后的日常相处中,“柯总”多次身穿警服和军服,驾驶一辆悬挂警车车牌的小车,来到花都区新华街小玲的家中见面。两人时不时外出约会,感情也愈发深厚。

  可随着交往的增多,小玲逐渐发现对方有不对劲的地方,比如对方的警服与自己了解到的日常执勤警察的警服有点不一样,天气炎热时对方也没有更换服装,还可以随意开警车搭载她到处去。她还细心地察觉到,与对方相处时,对方时不时偷偷摸摸接听电话。问起这些情况,“柯总”说是工作电话,因为是“干部级”领导,工作较忙,车辆是单位配车,供其日常自由使用等等。

  每当小玲提出结婚时,又是遇到对方多次拒绝。小玲回想种种细节,心里感觉不安,于是寻求亲友帮忙。亲友们分析后一致认为,小玲被人骗了。5月下旬,小玲在多次询问对方真实情况无果后,到城西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发现“柯总”身份有假,不是警察、军人,而是佛山市某营运公司的一名司机柯某(男,50岁),已经结婚。8月16日凌晨,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柯某在花都区出现,于是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在新华街将其抓获,并查扣其假冒警车,在车上搜查出警服、军服、警用反光衣、对讲机、警帽、军帽等物品。

  经审查,嫌疑人柯某供认,出于“好玩”,向他人购买小车和警用装备、军服等。为骗取小玲信任,让她当自己的女友,柯某进而假扮是部队转业的警察。在与小玲相处时,柯某有时会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怕小玲识穿,于是避开她,偷偷摸摸地接听。

  目前,柯某因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通过网络结识的婚恋对象,要深入实际地了解情况,保持头脑清醒,留意识别,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