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丨离岗不离志 他们把警服穿在心上

时间:2019-12-25 14:5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新华网(关锦恒 吴诗敏)

  鲜亮的绿色背心,饱满风雨的警服,这是他们一生从警的“勋章”。数十载岁月,如白驹过隙。在广州,有一群老交警们,即将脱下这身象征荣誉的警服,那份不忘初心的深沉眷恋、为民服务的伟大使命,却经由时间的润泽更显深刻。

    35年坚守 用汗水守护城市“血脉”

    来自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的劳坚强于1984年从警,现已有35年警龄了。“因为对这份职业的喜欢,我在这一行干了35年。”劳坚强感慨万千。

    在许多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在许多家庭其乐融融的时候,劳坚强开始夜班值勤,负责路面巡逻工作。由于长期作息日夜颠倒,劳坚强身体难免有时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但面对繁重的工作和警力的紧张,他首先考虑的是集体和大局,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让广大市民舒舒服服出行”是他朴素而又坚定的信念。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劳坚强。新华网 林晓蕾 摄

    还有很多像劳坚强这样的城市“守夜人”。许多个日夜,劳坚强和同事们依然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数十年如一日,牢记初心,不忘从警本色。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有次接到110警情,佛山一小朋友误吞了铁钉,急需送往儿童医院。我第一时间通知民警,大概3分钟就把他接到医院了。”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荔湾大队的何志雄回忆起今年年初的一次接警,仍历历在目。每当电话声响起,何志雄便紧张起来,第一时间将突发警情上报,并在电话一头耐心引导群众,留意现场位置及情况,方便民警快速定位,给予救援。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荔湾大队何志雄。新华网 林晓蕾 摄

    如果说何志雄是传达警情的“引路人”,那么史昌盛是跑在前线的“热心人”。来自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的史昌盛,目前主要负责处理交通事故。但出任务总是机动又紧急的,常常没日没夜。

    常与群众打交道的史昌盛认为,交警在群众心中的形象,逐渐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他补充道:“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工作中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史昌盛。新华网 林晓蕾 摄

    不论是奔往前线的史昌盛们,还是幕后“传声筒”的何志雄们,都是交警大队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他们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把求知化作联通工作与生活的动力

    在探索科研的路上,技术人员往往要保持缜密的逻辑思维,与大数据“交战”。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的黄晓丹,就是负责维护电子警察系统的一名技术人员。日常工作中,黄晓丹需要提前做预案,补修系统漏洞,有时还要加急完成突发状况。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和成就感的过程,同时帮助她凝练了贯穿工作与生活的智慧。

    黄晓丹表示:“正是这种求知欲望驱使我在工作中不断进步。当一个人不断地提升自己,他看世界的眼光也不一样。把这种思维贯穿到生活中,对我的人生大有益处。”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黄晓丹。新华网 林晓蕾 摄

    对于保持向上的动力,史昌盛对青年交警也有话要说。他希望,后辈们不仅要爱岗,还要精通各种技能,通过学习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尽管离开了岗位,劳坚强仍继续发挥余热,对违反交通法规的不良现象给予提醒与指正。黄晓丹说,她会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遵守交通规则,争当守公德的典范。

    时间见证初心,岁月砥砺担当。这些奋战数十年的老交警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离岗不离志,将为群众服务的热情继续延续下去,铭记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