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增城警医夫妻齐战“疫” 不同的战线同样的使命

时间:2020-02-10 19:4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谢文任  张毅涛

  在疫情面前,警察和医护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种特殊家庭,夫妻二人,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在不同的战线,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同一个使命,冲在战“疫”一线,因为,“如今的分离是为了将来更多人的团聚”。

  黄润振,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一级警长,增城区看守所管教民警﹔妻子高秀英,增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护士长。疫情当前,他们坚守一线,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从未退缩。

  为筑牢监所疫情防线,增城区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2月1日,增城区看守所党支部召开战时动员会,黄润振主动向党支部请战,“我报名第一批值班!”自2月2日开始,黄润振已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打头阵、作先锋,全天24小时吃、住在单位,扎身监区,连续值班15天,期间不能离所,避免每日上下班增加监所感染风险。为确保在押人员情绪稳定和监区安全,黄润振每天除了加强对在押人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之外,还积极做好监区清洁消毒等防疫防护工作。他说:“面对疫情,在岗在位,是我的职责。”

  “今天工作忙吗?辛苦吗”“我还好”“注意做好防护”“好的,你也是”。不到一分钟的视频连线,互道平安,是黄润振和他妻子高秀英忙碌工作一天后最温馨甜蜜的时刻。面对疫情,警医不退,共战疫情,警医并肩。有一种浪漫,叫做防控一线的互相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0914263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427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4273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42712.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