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老先进”派出所的新“旗手”——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廖雪梅

时间:2020-03-05 17:5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马焕伟  张毅涛

  廖雪梅,女,39岁,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近日被评为2019年度“羊城公安十佳女警”。

  廖雪梅现任南华西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她以年轻人的活力思维,发挥女性刚柔并济的魅力,像经营家庭一样经营队伍,像绣花一样开展工作。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构建平安和谐南华西为己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借力、嵌入、融合”社会协调治理新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实行“四个三”机制,使辖区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辖区110台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在保持低位的状态下连续11年下降,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她精心经营下,2019年南华西派出所荣获公安部命名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广东省公安厅“岭南示范公安派出所”和2019年广州公安“最美警队”称号,党支部被省公安厅列为“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广州星级党支部”、被市公安局评为“标兵党支部”。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民警不后退!我们始终和人民群众心手相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廖雪梅组织党员民警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宣誓,全体党员民警士气高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带领全体民警迅速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早防控,专门成立全天候、全区域、全方位疫情防控巡查组,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进行网格化管理,包干到片,责任到人,以最大力度、最实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警辅同心,筑牢防控安全线。

  廖雪梅带头走访检查药店、超市、零售店等商业场所,严防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同时,在各小区出入口、电梯口、楼道口和社区宣传栏张贴防疫温馨提示,用手提小喇叭录制“防疫小贴士”音频,在辖内公交站、主要出入口等定点播放,通过自行车巡逻模式等,进行流动播放,加强辖区防疫宣传,警民联动,共同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廖雪梅带领全体民警、警辅员工坚持各项常规警务工作不降格,保障在特殊时期里,巡逻、接处警、窗口服务等各项警务工作正常开展,并坚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所民警和警辅力量的辛勤付出,赢得了辖区街道、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群众的认可。

  她无私,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惦记着民警、警辅员工的安全,一遍又一遍组织做好单位内部消毒和民警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即便如此,每次执行任务,她还是会千叮万嘱、牵肠挂肚;她无私,作为双警家庭仍一直坚守岗位,已经好久不曾陪伴过儿子。她无畏,面对疫情,她挺身而出,迎“疫”而上,带领南华西警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践行着新时代爱民为民的“枫桥精神”,与人民群众心手相连,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辖区的平安稳定。

海珠区公安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廖雪梅.JPG海珠区公安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廖雪梅_20200305141007.jpg海珠区公安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廖雪梅_20200305141013.jpg海珠区公安分局南华西派出所廖雪梅_20200305141025.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