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这个派出所,小案快侦又快破

时间:2020-09-11 17:23 来源:长安评论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同是“喝多了”的市民先后走进同一个派出所,诉说着同样的诉求:身上财物弄丢了!怎么办啊?
“有我们,不用急!”接案民警同样淡定回应。果真喜获同样的结果—— 

装有7000多元的钱包差点被洗掉,民警循线追踪次日就找回

01.jpg

   “太感谢你们了,天河公安果然名不虚传!”8月28 日上午,市民张先生专程来到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园派出所,赠送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公正执法”字样的锦旗,衷心感谢该所民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与务实高效的办案效率。
事情还得从8月26日说起。当日凌晨,市民房先生和朋友喝酒后,一同搭乘出租车回家。到家后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知所踪,内有约7400元人民币和100美元,情急之下房先生报警求助。天园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通过合成作战,展开循线追踪。在排除张先生乘车前后遗失钱包的可能性后,民警基本确定该钱包是在出租车上遗失。事不宜迟,民警迅速调查找到出租车司机,掌握司机的活动轨迹。

02.jpg

当场清点归还失款
 
经进一步研判排查,民警迅速锁定一出租车洗车点,从事洗车工作的李某存在重大嫌疑。8月27日,民警在洗车点将李某抓获,在其住所找到张先生遗失的钱包。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醉倒路边弄丢30万元金项链,民警追击三天三夜人赃并获

03.jpg

抓获易某现场讯问
 
8月27日,天园派出所又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案:他在8月26日晚上因喝醉酒躺在路边休憩时,被人偷走一条价值约 30万元人民币的金项链。派出所领导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综合作案时间、行经路线、交通工具、体貌特征等因素,民警迅速还原出犯罪嫌疑人作案轨迹。经多方联动、秘密摸排、预伏蹲守,于8月30日凌晨将正伺机作案的嫌疑人易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找到李先生被偷走的项链。  

04.jpg

目前,公安机关已串并破获同类案件多宗,易某也与李某“享受”同样待遇:被天河警方刑事拘留。


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派出所的大事。天园派出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通过快处警、快比对、快研判、快抓捕、快破案,以破案攻坚“加速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切实打造出“小案快侦快破”的民生警务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