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公安多个集体获评2019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

时间:2020-09-28 17: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通报表彰了一批广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其中,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白云区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技术中队等2个集体获评2019年度“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荔湾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青年突击队获评2019年度“广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科信处大数据及新一代移动警务技术组等24个集体获评“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战“疫”特别推荐)”集体。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自199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品牌创建活动,旨在创建“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青年集体。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系统共有1个国家级、9个省级、73个市级、149个局级“青年文明号”集体。

  自今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团委始终高度重视,按照“控制总量,优中选优,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坚持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赋予创建活动新内涵,真正让“青年文明号”这一品牌成为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民警投身公安事业的抓手和青年民警成长成才的平台。全市公安系统各级团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创建活动,团结带领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建功立业,展现青春风采。战“疫”期间,市公安局团委积极组织全局青年民警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组建9大类68支青年团员战“疫”突击队,带领1368名突击队员践行“四个铁一般”工作标准,奋战在各种“急、难、险、重、新”防疫任务第一线,用青春热血织就一张张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展现了广州公安青年的时代风采。

  市公安局团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引导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不断完善申报评审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将创建活动作为基层团工作的考核内容,定期开展年检和互评工作,确保“青年文明号”的含金量和生命力,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09.png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11.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