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公安青年民警在“花城有爱,法护未来”普法课件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09-28 17: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二届“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普法课件决赛。活动中,由市公安局团委选派的交警支队青年民警朱嘉颖一路披荆斩棘,在初赛阶段,凭借制作精良的参赛课件,从全市114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

  市公安局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细组织开展相关备赛工作,在大赛启动后,市公安局团委与交警支队团委一道认真研究,精心挑选授课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扎实的交警支队青年民警朱嘉颖作为代表参赛,并指定市公安局团委专人与授课民警一起,积极策划选题。经过多次征求相关业务警种意见,同时结合当前我市未成年人交通受侵害特点,授课组最终确定以《守法出行避危险》为主题。为进一步充实授课形式,确保现场观众了解掌握相关授课内容,市公安局团委策划印制了授课配套图文画册,简明扼要地呈现授课内容,切实提高现场授课效果。

  决赛当天,现场气氛热烈,24名来自公、检、法、司、教育、群团等单位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授课展示。面对高手如云的决赛现场,朱嘉颖沉着应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的小游戏互动,进一步深化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标,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顺利将比赛一等奖收入囊中。

  市公安局团委接下来将积极总结此次备赛工作的经验做法,稳步提升活动组织水平。同时,深挖此次授课课件宣传教育潜能,持续扩大课程宣传范围,打造出具有广州公安特色的未成年人普法课件品牌,进一步展现广州公安青年民警良好风采,服务公安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13.png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14.png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15.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