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越秀民警奋不顾身跳湖救起一名轻生女子

时间:2020-09-30 09: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李玺迪

9月29日上午11时47分,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登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麓湖边的亭子里有一名女子情绪低落,在湖边徘徊,有跳湖自杀的倾向。接报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陈卫军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930094410.jpg微信图片_20200930094412.jpg

民警刚到湖边,便见一名女子纵身一跃,从湖心亭栏杆上跳了下去。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陈卫军副所长也紧随其后跳了下去。他凭借着长期参加分局组织的警务救援培训掌握的技能,巧妙运用救生技巧,将已经沉入水中的女子救出水面,并同时安抚该女子的情绪,让其配合其救援。随后,在随同保安员李大闯以及麓湖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合力将该跳湖女子接送上岸,赢得了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