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派出所民警夫妻的“双节”

时间:2020-10-01 21:4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马焕伟 张毅涛

  “过中秋了,大家吃月饼”,这是微信视频传出的声音,这也是广州公安的一个派出所双警家庭,在中秋夜聚餐的方式。

  这是两个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家庭。入警以来,两夫妻自从在派出所结识、相爱到组成家庭,一直分别在基层派出所埋头苦干,一干就是20多年。对于一线的酸甜苦辣和街坊邻里的家长里短,他们都有着最深刻的体会和情感。

  丈夫陈明良是越秀区公安分局华乐派出所白云社区的社区民警,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受到嘉奖。从警27年,他把青春倾注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白云社区位于华乐派出所辖区的中心位置,区内有人流密集场所,以往发生涉诈骗、盗窃案较多。为此,陈明良积极争取商家支持,主动开展宣传,张贴防骗资料,落实主体责任。他还主动牵头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动员三个单位共同出钱雇请保安人员加强巡逻,街面案件明显下降。今年出现疫情后,社区封闭引起的各类纠纷居民求助增多,陈明良主动与社区居委会社工一起,迎难而上,为孤寡老人送口罩,践行枫桥式派出所的诺言。

  妻子孙致平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梅花派出所的治安民警,她在工作中主动钻研,踏实肯干,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优势,尽职尽责。因为工作需要,她先后从事过值班组、刑侦、外管、内勤等工作岗位。每次调整工作岗位,对她而言都意味着一次重新学习。而她每次都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从零开始,工作中愿学肯干,尽己所能去完成各项任务。孙致平在值班组时,负责承办的一宗吸毒案卷曾获分局十佳卷宗。而当领导表彰她的辛勤付出时,她却总是把受奖的机会让给身边她认为更加优秀的同事们。她一如既往地低调做事,用自己的方式和汗水换来一方平安。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夫妻俩除了参加派出所日常工作外,承担的安保任务也多了许多。分别上中学和幼儿园的一双儿女留在家中,一家人各处三地,只能通过微信视屏三方连线过节了。

  陈明良说,父母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身体力行,相信孩子们也能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忱,也能为自己的信仰和目标而努力,将来争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