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时间:2021-08-26 10: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导语: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无比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烙印在了心头;这一天,必然浓墨重彩载入人民公安史册。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 贺毅

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先进工作者”

第八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

“广东省校园卫士”

“广东省十佳社区民警”

“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

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4次图片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至今日,虽然仪式已经过去快一年的时间,每当想起,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依然会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领导,我也更加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如何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是作为新时代公安基层领导干部必须回答的核心问题。

广州火车站广场具有人流和物流大、治安复杂、安全保卫任务重等治安特点。作为广场派出所的教导员、党支部副书记,我始终坚持以维护广场的平安有序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我们主要坚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理想信念坚定的公安队伍。依托广场派出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以“三会一课”作为抓手,推进支部“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二是坚持服务群众与严厉打击犯罪相结合,构建和谐平安广场。根据广场派出所的实际,我们始终坚持小案多破、快破的理念,组建了两支打击专业队伍,全力打击盗窃、诈骗、打架斗殴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场辖区实现了警情数、案件数双下降,打击数上升的良好治安局面。与此同时,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全力做好春运安保、暑期安保等重要的安保服务和日常服务工作。广场所春运期间搭建的母婴棚12年来已服务旅客60万人次、被群众称为温馨棚、平安棚,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三是坚持规范化队伍管理与暖警利警相结合,打造公安铁军。我们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逐步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方案,激励民警在岗建功、争先创优;与此同时,还坚持以民警需求为导向,创新“政工+心理”辅导队伍管理模式,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着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勇于担当、有强大战斗力的公安铁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