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爱党爱国,爱岗敬业

时间:2021-08-26 10: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导语: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无比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烙印在了心头;这一天,必然浓墨重彩载入人民公安史册。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新港派出所副所长 吴宇兰

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羊城公安三八红旗手

广州市人民满意警察等荣誉

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图片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我本人作为广州一名社区民警、一名分管社区工作的派出所副所长,我谨遵训词精神,继续带领社区团队扎实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以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撑起治安防控的“半边天”。

我们团队在中大社区连续8年,从公共视频建设到智感安防建设,在一系列技防设施投入应用与警校团队的共同守护下,盗窃案件等发案率持续大幅下降,但电信诈骗却又开始冒头。

骗子做的都是精准诈骗,而我们希望能做的是精准防骗,因此我们团队与院系单位合作,针对在校师生、退休教师、企业员工和工地工人等各类不同的群体,准备了不同版本的防骗教材,分类宣传。

2020年,中大社区接报的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5%,连续7年同比大幅下降,全所辖区警情连续11年下降。为了让防骗工作不留死角,我尤其关心社区的特殊人群,特意梳理了200名独居老人的情况,带领团队逐一登门拜访,并结合广州反诈中心“一户一告知”宣传要求,向辖区群众推广安装反诈APP。

社区工作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定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平凡但坚定,坚定我的信仰: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