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整装再出发 锐意谱新篇

时间:2021-08-26 10: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导语: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无比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烙印在了心头;这一天,必然浓墨重彩载入人民公安史册。

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中南派出所所长 邬松君

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第五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南粤十佳卫士”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广州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2次

图片

过去的一年里,我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员,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整装再出发、锐意谱新篇的不懈动力,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0年以来,我带领全所警力采取“打、防、管、控、服”5大整治措施,重拳出击,全力整治打击犯罪活动,辖区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22%,破案数同比上升11.7%。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效果,我所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打造城中村地区“智慧安防”体系,整合组建群防群治力量,提升辖区立体防控能力。

今年5、6月份本土疫情防控期间,中南派出所地处高风险地区,我与全局800多名抗疫安保警力连续奋战30多天,与辖区6万民众共进退,日夜鏖战,风雨兼程,坚守高风险地区的战“疫”阵地。我所通过设立临时检测点、流动检测点,在辖区周边设置封控卡口、高速沿线封控岗位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所里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在疫情期间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170多件,为群众运送物资2万多件,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买菜难、出行难、看病难等细节问题……我们以抗疫岗位上的点滴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砥砺奋进新起点,扬帆远航新征程。我要把训词精神转化为奋发勇为、再立新功的强大动力,自觉践行“四个铁一般”,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光添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