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警营先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使命光荣,唯有践行

时间:2021-08-26 10: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导语: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无比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一天,广州公安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烙印在了心头;这一天,必然浓墨重彩载入人民公安史册。

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杨利勇

曾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获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羊城最美退伍军人

白云区劳动模范等称号图片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授旗并致训词,要求全体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使命光荣,唯有践行”。一年来,我牢记总书记嘱托,将“禁绝毒品”作为使命,勇挑职责。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众安全的重要问题,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禁毒人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营造无毒社会为己任,“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战斗。近年来,作为白云区禁毒大队大队长,我和我的队员们持续战斗在“白云区禁毒重点整治”的缉毒战场最前线,破获数百宗案件,缴获数千公斤毒品,不断涤清辖区涉毒土壤,发现毒品违法犯罪,坚决打击;发现制毒工厂,坚决摧毁;发现境内、境外涉毒线索,坚决狙击;发现网上、网下毒品犯罪,绝不纵容;发现传统、新型毒品祸害,坚决铲除!

禁毒人就要“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敢于向毒贩亮剑拼刺刀。缉毒从来都是殊死的战场,许多前辈流血牺牲倒下,我们仍然决然一往无前,时刻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嘱咐,坚决和毒贩紧身搏斗,危险面前绝不退缩,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后,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训词精神,以人为本,打造禁毒专业队伍;以打开路,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以科技引领,构建智慧禁毒体系;以基层为根,全面整治提升禁毒管控效能,推进白云禁毒工作示范区建设,守护百姓平安生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