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贪念作祟 妙龄女偷快递被刑拘

时间:2019-12-23 15:2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娄敏 张毅涛

  洗衣液、肥皂、口红、方便面……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一快递点的小包裹接连“失踪”。经侦查发现,竟是一妙龄女子“收货”时,顺手牵羊窃取的。

  11月4日,快递员阿梁接到一女顾客电话,称自己网购的口红,物流显示已到达并代签收,可她到快递点专门放置包裹的架上寻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同日,另一名男顾客的遭遇也如出一辙,而他丢失的竟是一小箱方便面。

  快递公司经调查,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很是可疑。她曾在货架前徘徊,寻找许久后,取走两件包裹。继续调查发现,11月2日傍晚,该女子同样在货架前徘徊好久,取走两件包裹后迅速离开。

  “经公司核实,这个月被盗5件包裹,总价虽然不高,但我们快递员丢失包裹要几倍赔偿,辛辛苦苦算是白干了。”阿梁赶到黄村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黄村派出所立案侦查。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锁定嫌疑人为女子林某。经伏击守候,11月9日,办案民警在黄村某出租屋内抓获林某。

  今年22岁的林某长相青春靓丽,在一家公司做销售。说起偷窃的动机,林某懊悔不已。

  “第一次‘拿’,就是收货时临时起意,想贪小便宜。回家拆开一看,里面是支某品牌的口红,正是我喜欢的。要是自己花钱买,要300多元,我又舍不得。”林某交待,刚开始她有些害怕,过了些日子,感觉没人发现这事,就萌发了偷包裹的想法。

  第二次,林某又轻而易举地“拿”走他人包裹,这让她再次尝到甜头。一个月内,她先后多次去快递点盗窃小包裹。民警将其抓获时,其盗来的包裹有的还直接扔在房间角落,林某称有些小物品暂时也用不上。对于她来说,盗来的物品就是贪点小便宜,但却换来了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快递公司和物流仓储站点应积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顾客签收包裹时,多问几句,多核实身份,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对没有智能快递柜的小区和无法面签的市民来说,收寄时,最好联系快递员当面寄件或取件,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