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患病妇女迷途走失 广州番禺警方及时救助

时间:2019-12-25 15:2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仅仅用了9个小时,就帮助一名迷途的女子找到家人。

  1223日凌晨1时,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中年妇女在大石街某社区路段附近游走,疑似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民警前往处置。

  经现场了解后,民警发现该名中年妇女在某路段附近游荡,神情恍惚。民警向其询问时,该女子口齿不清,民警随即将女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再三询问,该女子只能说出她是本地某村的村民,但想不起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也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一边安抚该女子的情绪,引导其放松心情开展谈话;一边多方寻找与该女子相关联系人的身份信息。

  23日上午941分,番禺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确定了该女子姓卢(55岁,广东人)的身份信息,并迅速联系上她的家人。据其家人反映,卢某患有抑郁症,经常会离家流浪。目前,卢某身体无大碍,并被家人认领带回照顾。

  警方提醒:患精神疾病、老人独居、家人关心不够是当前导致中老年人走失的重要因素。广大市民应该提前做好防范,无论是给患者还是老人都应随身佩戴联系卡,或者衣物上缝制带有联系电话的布条等,都是为了方便社会共同帮助走失者第一时间回家的方式,家人发现亲人走失后,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求助。此外,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给予家人更多关心,尽量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