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抓到了!悬了18年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告破

时间:2020-01-22 15:23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广州日报(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18年前,阮某山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开始四处藏匿。18年来,他不断改头换面甚至变更姓名,却没料到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广州交警1月21日晚通报,近日,交通肇事命案嫌疑人阮某山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落网。至此,这宗历时18年的肇事逃逸命案终于告破。

时间回到2002年6月13日。阮某山驾驶鄂K472XX二轮摩托车搭乘1名乘客,途经萝岗小坑村路段,因车辆爆胎失控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乘客受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驾驶人阮某山受伤。肇事后,阮某山在医院治疗期间逃逸。

随后,广州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对阮某山开展追捕工作。为逃避赔偿和法律制裁,18年来,阮某山辗转数千里,先后在河南信阳、黑龙江哈尔滨、山西太原和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流窜躲避,给警方追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度。

18年来,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阮某山的追逃工作。2019年末,办案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阮某山疑似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活动。

2020年1月1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已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阮某山(落网时,阮某山已改名为阮某)。目前,广州警方已将阮某山带回广州,并依法对其办理刑事拘留。

面对办案民警的审讯,嫌疑人阮某山对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原本想着能躲一天是一天,现在也结束了以往提心吊胆的日子。”阮某山表示,将尽力对死者家属作出赔偿。等待阮某山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9年交通肇事案件侦破 “三最三降一升”

据了解,2019年全市交通肇事案件侦破工作取得“三最三降一升”的成效,“三最”即为历年来同期发案数最少、破案率历史最高、平均破案时间历史最短;“三降”即逃逸案件总发案数同比下降,致人死亡逃逸案发案数同比下降,致人受伤逃逸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一升”即亡人事故侦查破案效率不断上升。2019年广州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百分百侦破,在逃人员存量大幅下降,为历年最低。

广州交警提醒,在很多交通事故中,伤者往往都是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才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发生。一旦发生涉及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切莫错过救治伤者的最好时机。因此,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该第一时间想办法抢救伤者,而不是抱有侥幸心理逃逸。

广州交警一直在加大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力度,全国公安机关对在逃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追逃工作。警方呼吁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