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一男子报警虚构他人贩毒 被广州增城警方依法处罚

时间:2020-03-20 17:56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顾国康  陈玉敏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20日)通报:一男子与他人发生矛盾,约架途中报警谎称对方贩毒,被民警识破。近日,增城警方依法对这名谎报警情的男子予以处罚。

      3月15日下午,增城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发现在新塘镇有人贩卖毒品,要求警察马上到场处理。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报警人徐某的带领下,将涉嫌贩毒的男子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既无犯罪前科,也无吸毒行为。民警只能向报警人徐某了解,希望能提供更多线索,协助破案。这时候徐某开始闪烁其辞,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才坦白自己因与李某私底下有纠纷,想通过诬告其贩毒来泄愤。

      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徐某罚款500元。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危的生命线,报警要实事求是,不得无中生有虚构警情,更不能拨打骚扰电话占用和浪费公共资源,请把110珍贵的报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对于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