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番禺反诈宣讲进商会 事主现身说法敲警钟

时间:2020-07-07 16:0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水平,7月3日上午,广州番禺警方反诈中心宣讲团在番禺区南村镇商会,为商会成员单位的财务人员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受骗事主现身说法

  活动中,首先由番禺警方分别通报了南村镇和番禺区的电信诈骗的发案情况,接着反诈宣讲团的宣传民警就近期电信诈骗高发的特点、易受骗人群、诈骗手法等向现场群众做了详细的解析。宣讲民警风趣幽默的讲授,获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2位曾经被诈骗的事主,她们用自己亲身的经历现场说法,张女士(化名)向现场观众讲述了诈骗分子加其QQ好友冒充其老板要求转账被骗,李女士(化名)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她在婚恋网站上交友,通过一段时间网聊确认恋爱后,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被“男友”以赌博网站有漏洞诱导其转账到指定App被骗的经历,让现场的群众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冒充QQ熟人、“杀猪盘”诈骗等诈骗手法的作案过程。

  广州反诈“金钟罩”筑牢实时“防火墙”

  在宣讲过程中,反诈宣传民警还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反诈”公众号中的“金钟罩”小程序。群众通过关注“广州反诈”公众号,再点击“金钟罩”进行注册,注册之后,如有诈骗份子通过手机来实施诈骗,警方会实时对该注册的手机发出预警信息,提醒防骗。“金钟罩”小程序不仅可以注册本人手机号码,还可以添加家人的号码,一起接受反诈实时保护。

1.jpg

4.jpg4.jpg

3.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