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番禺警方强化便民服务助力中考考生顺利应考

时间:2020-07-27 16:4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2020年广州中考于7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确保番禺区20个考场14735名考生中考的顺利开展,番禺警方严格落实“一考点、一方案、一服务团队”工作措施,每天投入警力200多人次,在每个考点设立安保服务团队,现场为考生提供便民服务,全面落实20个考场安全保卫和沿线交通保障工作,期间共护送考生1人,现场帮助办证2人。

  交警铁骑护航助力考生准时应考

  7月24日上午,番禺交警接到求助警情:一名中考考生到达考场后发现忘带准考证,需要家长从番禺客运站附近将准考证送到市桥东风中学考点,请求交警协助护送。

  接到求助信息后,番禺交警立即通知铁骑突击队前往救助。经与考生家长联系得知,考生家长已出发前往考点,因车流缓慢正滞留在清河路一酒店附近,铁骑突击队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疏导路面车辆,随后,铁骑突击队护送该名家长及时赶到东风中学考点,将准考证安全送达考生手中。

  辖区派出所现场办证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7月24日上午,在大石街石北中学中考点,一名男老师从学校里一边小跑出来一边往地上找东西,当他看到大石派出所派驻该考点的民警后,便上前向民警求助,说开考在即,他的学生身份证不见了,不能参加考试。

  为了确保该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核实情况后,根据这名老师提供的考生准考证相片,现场通过警务移动终端查询该考生的身份信息,迅速开具了《中考考生身份证明》,并交给该老师带进考场,让该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

      7月25日上午,在石碁第四中学中考考场外,一名男考生正在十分着急地翻书包。石碁派出所派驻该考点的执勤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名考生因丢失了身份证不能进考场。民警随即根据考生准考证资料,现场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核实了其身份,当场开具了《中考考生身份证明》,最终该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三分钟。

  中考期间,番禺警方强化便民服务,顺利完成了“服务群众、周密部署、平安有序、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72716253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6245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62513.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