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公告!广州黄埔公安新龙、龙湖派出所户籍室9月1日搬家!

时间:2020-08-25 10:37 来源:平安黄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办证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及审批效能,从2020年9月1日起,新龙派出所、龙湖派出所户籍室搬家啦!


搬迁新址:

广州市黄埔区香雪三路3号二楼A区

01.jpg

02.jpg


对外办公时间:

(一)周一至周五:

8:30至12:00,13:30至17:00

(二)延时服务:

双休日及节假日首日

8:30至12:00,13:30至17:00


咨询电话:82286220

新龙、龙湖派出所户籍室搬迁后,原办证点自行撤销。因搬迁及试运行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为方便办证,小编还整理了最便捷的办证攻略↓↓↓

网上办理

网上办理户政业务越来越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广州微警务”微信小程序申请预约办理户口登记项目,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好户口登记。

▲  可以网上办理的14种户政业务

投靠配偶申请、投靠子女申请、投靠父母申请、收养入户申请、接收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落户登记、入户核准、出生登记、迁出广州、市内迁移、户口项目变更更正、恢复户口、分户、设立集体户口。

▲  具体办理程序

方法1:关注“广州公安”公众号--政务服务--户政网办--登录认证--选择相应业务。

方法2:通过“广州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户政业务--登录认证--选择相应业务。

▲  特别说明

1.上述户口市内迁移、迁出广州、户口项目变更(次要项目变更)、出生登记、落户登记、入户核准、恢复户口、分户等8项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实现办理业务“不用跑”。

2.上述投靠配偶、投靠子女、投靠父母、收养、户口项目变更更正(主要项目变更)、接收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等6项业务,除在网上申请办理外,仍需到场一次办理。

身份证受理上门服务

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从创新服务模式入手,推出“为患重病重残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困难户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上门办证、送证的服务”的便民举措,为特困群众办理身份证提供上门服务。


自助办证

新龙派出所、龙湖派出所放置居民身份证自助办机、出入境自助办证机,可以自助办理16周岁以上市内及广东省内损坏、遗失、更换身份证业务;出入境电子证查询及续签业务(疫情期间暂停办理,恢复时间待定)。群众可就近选择自助业务办理。(附图:全区自助办证点)

04.png

03.jpg


贴心服务

长者 “快速通道”

户政、出入境窗口设置65岁以上老人办证“快速通道”,并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指引65岁以上老人在专窗办证。缩短年长者在办证大厅轮候时间,让长者获得更贴心的办证服务。

“绿色”办证通道

对确实有紧急情况(包括奔丧、紧急会议、赶考等)需要办理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的,可特事特办,不受节假日限制。如高考备考期间为高考学子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申请,为考生制发临时身份证。

“容缺办理+替你跑”专邮服务

办证大厅推行实行“容缺办理+替你跑”专邮服务。对于缺少材料的群众,为其提供免费邮政快递信封。群众可将材料通过邮寄的方式快递到我办证大厅,享受免费邮政专递到家的便利服务。

个人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打印立等可取

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现场人像与系统人像比对成功后,可自行查询并打印本人出入境记录,立等可取。

免费复印服务

办证大厅为需要提供复印件的申请人,提供免费复印服务。


交通指引

地铁:6号线至萝岗站(C出口)步行598米。

公交:可乘坐公交327路、333路、391路、392路、506路、508路、534路、575路、944路,至演艺中心北门站下车;也可乘公交333路、366路、508路、534路、573路、575路、943路、944路至萝岗市民广场站下车。

自驾:可导航前往,车辆可停放在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