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黄埔警方依法刑拘一名涉嫌强迫交易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0-10-26 09: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杨晓虹 张毅涛

  近期,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持续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于近日在云埔街破获一起强迫交易案,依法刑事拘留一名涉案男子。

  泥头车围堵工地

  10月14日,黄埔警方接云埔街某工地报警:该工地项目部被当地村民朱某(男,39岁)等人使用泥头车围堵,并威胁强揽工地工程项目。

  接报警后,云埔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处置,现场抓获嫌疑人朱某。

  强揽工程项目

  据警方初步调查,2019年10月,该在建工地项目部建成后,嫌疑人朱某多次到工地要求承接工程项目,并扬言工地的原材料必须由其提供,若找其他供应商也要经过其同意赚取部分差价,否则就让工地无法正常施工。

  而朱某提供的混凝土、石粉、钢板桩、余泥外运、挖机等项目服务报价,普遍高于市场价15%到30%左右。但为了使工程顺利开工和完工,工地负责人被迫同意与朱某进行合作,由朱某供应建筑材料。

  2020年3月,工地负责人安排挖掘机司机在工地施工,朱某知道后便到工地威胁,称未经他同意,其它机械不能在工地施工,要么把挖掘机司机赶走,要么就给一定的入场费才可以继续施工。无奈之下,挖掘机司机给了朱某1000元所谓的“入场费”。

  先拿项目后抬价

  朱某是云埔街本地人,在村里做土方中介,号称能协调周边关系。他在拿到工地工程业务项目后,后期会通过各种手段强行把价格抬高,从中非法牟利。

  工地打桩时,工地曾联系了价格合适的供应商,朱某得知后,表示他也可以提供等价的材料。为避免朱某闹事,工地负责人同意了由朱某供应。但没想到,朱某把材料运到工地使用后,坐地起价,要求每米加收100元,否则就让工人停工,补偿进出场费用。迫于朱某的威胁,工地负责人同意了朱某的加价要求。

  该项目工程开工以来,朱某为工地提供的混凝土、石粉、钢板桩、余泥外运、挖机等项目服务,其工程开支比市场价额外增加了2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任何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强买强卖,强迫提供或接受服务等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市民群众如遇到强买强卖的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