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半夜才拖车 原来是盗窃 广州增城警方破获一宗盗窃摩托车案

时间:2020-12-04 16: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我们看那些车都蒙了一层灰了,应该没人要了”旧摩托停街边,却成了盗窃的目标。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一宗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

  半夜拖车 引巡查关注

  近日,增城区公安分局富鹏派出所执勤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情况。“当时是凌晨4时多,我们发现一个男子骑摩托车在前面,后面还用绳子拖着一辆摩托车”执勤人员回忆道。虽然摩托车坏了采取拖车的方法也不奇怪,但结合近期派出所辖区出现的盗窃摩托车警情,这2个半夜拖车的男子迅速引起了视频监控员的注意。随后,执勤人员将该情况汇报给值班民警。民警利用智慧新侦查,迅速锁定了陈某辉(男,33岁,增城人)、陈某锋(男,31岁,增城人)两名嫌疑人,并于11月19日、20日将两人分别抓获。

  盗窃旧车拆件拼装

  据了解,陈某辉、陈某锋是兄弟俩,居住在增城区增江街,弟弟从事废品收购,哥哥摆地摊做点小生意。根据陈某锋供述,第一次偷车是在2019年12月。当时他在一次闲逛中发现街头有许多停放了比较长时间的摩托车,看起来比较旧,车上甚至蒙了一层厚厚的灰。他想这些车应该是没有人要的,加上自己懂一点摩托车修理知识,于是萌生了将车偷回家组装成一辆能开的车的想法。陈某锋跟哥哥商量如何把这些“没人要”的摩托车拖回来。这些车虽然看起来残旧,有的还上了防盗锁,但大白天拖车的话太引人注目,于是他们决定深夜去拖车。第一次得手后,陈某锋把残旧部件拆下来当废品卖掉,又购置了一些配件开始组装。兄弟俩觉得似乎没有人关注到他们,于是在2020年6月及11月,两人又用同样的手段盗窃了两次,盗窃的车辆也是通过自行组装或送到修理店修理后自用。

  车虽残旧并非无主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些市民因为长时间外出或者是闲置的原因,把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在路边。由于道路上灰尘比较大,没几天摩托车上就蒙了灰,看起来很残旧,没想到也成了盗窃的目标。陈某锋、陈某辉兄弟俩自以为没人要的车其实是有主的,在他们第一次盗窃后没多久,事主廖先生就发现自己停放在增城区荔城街富鹏路边的摩托车不见了,当时就报了警。

  目前,陈某锋、陈某辉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摩托车、电单车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避免停在偏僻路段、监控盲区。

增城-半夜偷到摩托车.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