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花都警方深入推进禁毒专项行动

时间:2020-12-10 10: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广州花都警方以“摧网络、追源头、全链条打击”为方向,对地缘性涉毒人员及线索指向的外地涉毒人员开展打击查处,做到应收尽收,铲除顽固涉毒隐患,全面压控毒情,禁毒“两打两控”取得良好成效。11月份以来,广州花都警方共抓获涉毒嫌疑人46名,刑事拘留9名,行政拘留4名、强制隔离戒毒8名,社区戒毒1名,缴获毒品1790余克,为飓风专项行动增添重大战果。

  警务协作,人赃俱获查扣毒品上千克

  11月20日19时30分许,花都警方与阳江警方通力合作,在阳江市平岗镇某美食店门口抓获前来取涉毒邮包的吴某(女),并在其驾驶的小汽车尾箱搜出涉毒邮包(内藏毒品,初检为冰毒,净重1787.89克)。同时,民警在美食店旁的路面抓获涉毒嫌疑人陈某(男)。随后,民警在深水陇村路口抓获涉毒嫌疑人谭某(男)。

  经审讯,嫌疑人供述:陈某负责出资并联系购买毒品,谭某受上家指派前来监货。吴某供述其受雇于陈某,对运输毒品不知情。目前,嫌疑人陈某、谭某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核查深挖,连续刑拘重大运输毒品案3名余犯

  2018年2月,花都警方侦办一宗运输毒品,起获冰毒7707克,抓获2名嫌疑人,另发现3名嫌疑人在逃。经缜密侦查,花都警方近日在花都、台山、惠州等地分别抓获该案3名在逃嫌疑人。目前,3名嫌疑人均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串并经营,抓获贩毒链条3名嫌疑人

  11月12日,花都警方根据线索,在新华街某加油站内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唐某甲(男),现场缴获少量冰毒。经循线深挖,当日22时30分许,民警在秀全街大布村抓获唐某甲的下家方某(男)。次日18时30分许,民警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抓获唐某甲的同伙唐某乙(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交易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禁毒工作是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警方将扎实抓好禁毒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