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警方提醒:天冷洗澡注意安全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时间:2020-12-23 15:5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公新文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23日)发出紧急通报:近期,由于天气寒冷,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多起在洗澡时煤气使用不当,导致市民群众一氧化碳中毒,甚至发生死亡的事故。警方经现场勘查和事故调查发现,事故原因多是人为使用燃气空间小,通风不畅,造成人员一氧化碳中毒。警方提醒,天冷洗澡一定要注意安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警方经过分析,以下几种情况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一是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炭炉烤火取暖;二是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三是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管道漏气、开关不紧致使煤气溢出;四是冬季发动汽车开启空调后在车内睡觉。

  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悲剧的再次发生,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牢记以下安全提示:

  一、安装燃气热水器一定要请有安装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安装于浴室外空气流通处,使用排烟管将废气排出室外,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在家时洗澡。

  二、使用时要保持通风透气,洗浴时间不要过长;

  三、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

  四、热水器出现冒烟、漏气、火焰异常等现象,停止使用并马上报修;

  五、经常检查热水器的燃气管口接头、阀门及软管,防止漏气;

  六、定期检修,超龄服役的燃气设备要及时淘汰;

  七、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若感到头晕、胸闷,尽快打开门窗关闭燃气阀门,严禁明火;

  八、若发现煤气中毒者,迅速将其抬至通风处,松开衣领,保持呼吸畅通,对严重中毒者实施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并迅速拨打“120”送医院救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