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从化警方破获农村入室盗窃系列案

时间:2021-01-22 14: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张绮雯 许芃青

广州从化警方结合岁末年初案件特点,组织开展对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专项打击工作,持续高压打击、快侦快破、及时追赃,近日破获了农村入室盗窃系列案,抓获嫌疑人3名,缴获作案车辆1辆。

去年12月下旬,从化警方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鳌头镇下西村、西向村多户村民家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共计损失价值约6万元。接报后,从化警方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均发生在傍晚时分,嫌疑人趁村民家中无人之际,采取攀爬、撬开防盗网的方式实施入室盗窃。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判断这几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遂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和研判分析,锁定前科人员黄某(男,35岁)为嫌疑人,并以此为突破口开展伏击排查,进而锁定另外两名嫌疑人胡某(男,37岁)和贺某(男,31岁)。经严密布控,民警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活动规律,14日,民警在花都区狮岭镇抓获黄某、胡某、贺某等3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用小汽车一辆,审破从化鳌头镇入室盗窃系列案4宗。

经查,嫌疑人黄某、胡某有盗窃前科,两人曾因结伙实施入室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两人又“重操旧业”,并纠集贺某驾车流窜到鳌头镇农村实施入室盗窃。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市民群众一定要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做好防盗措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若存放,要注意加强隐蔽性和安全性。邻里之间互相照应、守望,以便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有条件的可采取技防、物防措施,如加固门窗、安装监控视频或报警器等来加强防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