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从化警方节前严查非法烟花爆竹捣毁两个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

时间:2021-02-03 16:2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州从化警方加大对烟花爆竹检查执法力度,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各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近期,从化警方查处两个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依法刑事拘留2人,收缴烟花爆竹2064件,涉案车辆1台,涉案价值约17.8万元,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1月17日晚,从化警方在太平镇广从北路一民房捣毁一个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炮竹窝点,现场抓获了屋主利某(男,51岁,从化神岗人),收缴烟花炮竹789件,初步评估货值约6.8万元,暂扣涉案车辆一台。经查,嫌疑人利某于1月17日晚从外地运输、储存一批烟花爆竹,计划在春节期间进行非法销售,不料到货后就被警方查获。


  1月28日零时,从化警方深入排查获取线索,在鳌头镇龙潭辖区捣毁一个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潘某(男,34岁,从化鳌头人),查获约8吨烟花爆竹。经清点共计1275件,初步评估货值约11万元。经审讯,嫌疑人潘某如实供述了其自今年1月初以来,在外地分批购进烟花爆竹偷运至窝点私藏,并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牟取利益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利某、潘某2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化警方提醒】烟花爆竹作为易燃易爆的特殊物品,一旦发生事故,就会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烟花爆竹经营,需要办理专门的经营许可,无证从事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春节临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任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都将受到处罚。


从化警方打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