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警方严厉打击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时间:2021-02-04 17:2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传统的销售、燃放旺季。为确保我市广大市民欢度春节,广州警方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近期,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根据摸查的线索,会同增城区公安分局,在永宁街某民宅内打掉1个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查获烟花爆竹238箱、重约7吨,涉嫌违法人员被公安机关带回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案件8宗,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人,打掉非法储存窝点7个,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499箱、重约21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我市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广州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清查力度,严厉打击查处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做到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维护公共安全,安全文明欢度佳节。同时,倡议和鼓励市民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依法处罚的,将按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每起案件一次最高奖励人民币2万元。

(李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