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深夜轻生 广州花都警方成功劝救

时间:2021-04-24 12:1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邱蕾蕾 陈羽莹 殷立硕 陈玉敏

  “活下去,人就有希望,生活会越来越好的”,韩所长操着一口亲切的家乡话耐心地劝导轻生男子,高处的风呼呼地吹着,两人用着熟悉的乡音进行对话,经过长时间地沟通后,男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随后听从民警的劝说爬下了楼顶。

  4月18日22时许,广州市花都区秀全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因感情纠纷想跳楼轻生。接报后,附近巡控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轻生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坐在没有围栏的老式住宅楼顶边缘,嘴里一直念叨:“我活不下去了,我真的不想活了。”任凭民警如何劝说,男子依然不为所动,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民警马上将情况通报单位。

  当天值班领导韩所长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在沟通过程时发现该男子是河南人,他马上上前表明其是派出所领导而且大家是同乡。为了获得男子的信任,韩所长用亲切的河南话与男子进行交流,男子很快就放下了戒心,与韩所长聊起了自己的伤心事。

  韩所长考虑到当时天正下着小雨,坐在楼顶边缘容易发生坠落危险,他耐心劝导男子坐到楼顶中间的安全位置,甚至说如果需要的话,他愿意爬上去陪男子谈谈心。通过十多分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该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在民警的搀扶下用扶梯爬下楼顶。

  回到安全地点后,民警为他送上饮用水和纸巾,让他擦拭雨水与泪水,并再次劝说男子要“珍惜生命”,男子表示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懊悔不已,今后会好好生活,不再出现类似行为。随后韩所长电话联系其家属,家属被警方热心为民的救助举动感动落泪,连连致谢。

  警方提示:人生路漫长,若因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轻生,会错过许多生活中的精彩,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生命只有一次,遇事要冷静,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切勿拿生命开玩笑。

20210424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深夜轻生 广州花都警方成功劝救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