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男子专偷快递包裹被广州越秀警方抓获

时间:2021-04-28 15:16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李彦勇 陈玉敏

  男子专门盯着商家门前的快递包裹,趁人不备将包裹偷走。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将专偷快递包裹的该名嫌疑男子抓获,现场缴获被盗财物5箱,初步核实盗窃案件6宗。

  4月24日傍晚,事主沈先生回到位于越秀区永福路某汽配城的档口,发现快递员放在门口的一件包裹不翼而飞,通过物业调取监控视频,看到是一名陌生男子偷走了包裹,于是沈先生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沈先生当天下午关闭档口外出送货,期间接到快递员电话,于是便让快递员将包裹放在档口门口,之后回到档口发现包裹不见。包裹内装有10台行车记录仪,总价值4000元。

  办案民警在现场进行深入排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男子身份。4月26日,办案民警在天河区龙洞街一出租屋内将该名嫌疑男子朱某(28岁,广东潮州人)抓获。经审讯,朱某对其实施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警方在出租屋内发现的5箱物品,也都是其盗窃所得的赃物。

  据朱某交代,自己从事网店生意,经常跟包裹打交道,知道很多人由于没时间签收,会让快递员将包裹放在门口。由于自己网店生意不好,于是便打起了盗窃快递包裹的主意。4月以来,他经常在天河、越秀等地的一些商铺、批发市场等地出没,发现一些无人看管的包裹,便将其偷走,然后将赃物放在网上平台出售。

  经初步核实,朱某使用相同手法共实施盗窃6宗,被其售出的部分赃物已经被警方追回。

  目前,越秀警方已对嫌疑人朱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