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越秀警方破获一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并循线抓获一名涉嫌销赃车辆及电池的嫌疑人

时间:2021-05-03 15:1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李彦勇 陈玉敏

  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在侦办一宗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时,深挖扩线抓获一名从事销赃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的嫌疑人,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自行车和电池一批。

  今年4月,越秀区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男子。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名嫌疑男子还涉嫌去年一宗未破获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男子对两宗电动自行车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其作案得手后,以350元的价格将电动自行车卖给一个叫"老鬼"的专门销赃的男子。

  民警马上追查“老鬼”的下落,发现“老鬼”陈某(69岁,广州人)是一个专门从事电动自行车销赃的老手,4月30日,办案民警对位于文德南路附近陈某的档口展开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涉嫌赃物的10辆电动自行车和39个电动自行车电池。经审讯,陈某供认其自2019年开始,按每台80至400元的价格收购赃物电动自行车和电池,然后清洗翻新、配齐电池后,再以400至700元的价格转卖,每次都使用现金进行交易。据陈某交代,至今共收购电动自行车赃车20多台,获利数千元。经初步调查,查获的电动自行车和电池绝大多数都是还未销售出去的赃物。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0503广州越秀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并循线抓获一名涉嫌电动车销赃的嫌疑人1.jpg

  20210503广州越秀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并循线抓获一名涉嫌电动车销赃的嫌疑人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