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拖欠30万元工资逃匿被广州番禺警方依法刑拘

时间:2021-05-27 12:4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名,涉案金额近30万元。

  3月4日,番禺警方接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称区人社局)报警,称南村镇某服饰厂老板拖欠员工工资共约30万元,并已失联逃匿。番禺警方马上派员到场,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了解,2020年12月22日,区人社局接到事主刘某等31人举报:其工作的服饰厂经营者胡某(女,30岁),拒不支付他们在2020年10月至12月工作期间的工资,合计约30万元。区人社局经调查核实后,确认情况属实,并立案处理。经过采取相关措施后,人社局发现,至2021年1月27日,胡某仍不到案及支付所拖欠工资。随后,区人社局通过各种途径仍无法联系上胡某,按照相关程序,将案件移交番禺警方处理。

  专案组民警根据深入侦查后,发现胡某已逃匿回老家江西景德镇市,民警随即部署对胡的抓捕工作,同时耐心对其家属讲解法律与政策,通过家属做劝投工作。5月13日,胡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向番禺警方投案。经审讯,胡某对拒不支付员工工资,并通过逃匿逃避支付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她交代,因服饰厂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才拖欠工资。最后,她承诺将尽快归还拖欠的工资。

  目前,胡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10527101320.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