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在医院门口搞祭拜扰乱公共秩序 广州越秀警方依法行拘3人

时间:2021-08-08 10:1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施桂鸿

  多人身穿丧服在医院门口为逝者祭拜,扰乱了公共秩序。广州越秀警方依法处置,3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另外5人被行政警告。

  8月4日上午,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川路某医院门口有人聚集搞祭拜,扰乱公共秩序。接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到场处置。经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申某等8人身穿白色丧服,手持遗像等物品,在医院门口跪拜,引发群众聚集围观,已对公共秩序造成影响。民警到场后迅速开展工作,疏导聚集围观的群众,恢复了现场秩序,并将申某等8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曾某近日在该医院住院期间病逝,其家属声称按照老家习俗要为死者“招魂”,于是选定特定时间,身穿丧服,在医院门口进行祭拜。申某等8人的行为已经构成扰乱公共秩序。越秀警方依法对申某等3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对另外5人予以行政警告。

  越秀警方提醒,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更可能涉嫌犯罪,警方将坚决、快速予以处置和打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