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荔湾警民暖心接力 呵护两岁迷童回家

时间:2021-08-11 11:3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张恒烽 陈玉敏

  8月8日19时许,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西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荔湾区某商场的西门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叮嘱热心群众暂时先帮忙照顾小女孩。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迷童带回了派出所。

  小女孩仅两岁多,因为在陌生的环境中,情绪表现得很紧张,一直在抽泣,哭诉着要找爸爸妈妈。派出所女民警将小女孩抱在胸前,轻拍后背,温声安抚小女孩紧张的情绪,而且仔细询问其家人情况。

  与此同时,其他民警迅速联系上商场驻点保安员,并发动商场保安员一同寻找小女孩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时30分,保安员在寻找迷童家人时,碰到因女儿走丢而焦急万分的林爸爸。

  在观看照片确定是其走失的女儿后,林爸爸马不停蹄地赶往西村派出所。经民警对其身份信息的确认,林爸爸终于见到女儿,他紧紧地把孩子拥在怀中,虚惊过后,心中巨石缓缓落地。小女孩也终于不再哭泣,露出了活泼的笑容。

  民警办理好手续后,再三叮嘱家长要看好小孩,不仅要防止孩子走失,也要预防交通意外等的情况,不能疏忽大意!林爸爸连声感谢,愧疚地称已意识到之前做得不足,以后一定会小心,努力做好监护人应尽的责任。

广州荔湾警民暖心接力,呵护两岁迷童回家.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