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为了一顿饭卖掉银行卡?结果警察上门——广州黄埔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时间:2021-08-18 16: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潘汉华 张毅涛

  你手里的一张银行卡值多少钱?一瓶水?一顿饭?200元?还是多少钱都不卖呢?广州黄埔警方在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中,结合夏季破案专项行动,于近日依法刑事拘留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邱某(男,50岁)。

  “我当时没想到卖自己的银行卡后果会这么严重……”邱某懊悔不已。

  

  为蝇头小利,出售自己3张银行卡

  2019年4月,邱某来到广州打工。一天中午,他在住处附近的公园闲逛着。“大哥你有银行卡吗?能不能借我用?”突然一名男子走上前问道。“为了答谢您对我的帮助,我请你吃顿饭吧。”对方继续热情说道。

  邱某由于经常在附近闲逛,多次见到过该名男子,一来二去算是“老熟人”了。“我一时糊涂,就答应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给了他。”邱某说道。

  两个月后,邱某在公园散步时再次遇到该名男子,对方称已不再使用邱某那张银行卡了。“大哥,您再帮我一次吧。”该男子边“苦苦哀求”,边拉着邱某到附近的小卖铺,请他喝了一瓶水。随后,该男子带着邱某到附近的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

  同年12月,邱某在住处附近的网吧上网时,另外一名男子以200元的价格向他收购银行卡。“天上掉下来的钱”,邱某当即爽快将一张银行卡交给了对方。

  牵扯7起案件,金额达40多万元

  2021年8月,经黄埔区公安分局云埔派出所、刑警大队侦查,发现邱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审讯,邱某对其以出售银行卡的方式,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

  “当警察告诉我,自己当初卖掉的3张银行卡牵扯7起电信诈骗案件时,我惊呆了。”邱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当初轻易出售的银行卡竟惹上了大麻烦。

  据初步调查,邱某名下的3张银行卡涉及电信诈骗案件7宗,涉案银行流水金额达人民币40余万元。

  当初一时的贪念,变成了此时的无尽悔恨。不过后悔已无用,邱某必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邱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他涉案嫌疑人。

  警方提醒

  为了蝇头小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别人办理银行卡,实际上是把自己的“身份”卖给他人。一旦不法分子借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办卡人就变成“替罪羊”,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