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挺身而出!广州番禺休假民警勇救溺水群众

时间:2023-10-03 17: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当人民群众受到生命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国庆当天,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民警黎警官在休假期间挺身而出,及时救助一名溺水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黎警官是番禺区分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国庆休假期间,他带着家人在海滩游玩。当天17时许,黎警官突然听到海边的人群中传来呼救的声音。凭着职业的敏感,黎警官立即循着声音的来源前往查看,发现一名男子有溺水迹象,2名群众正在水里奋力施救。

  彼时海边风浪很大,围观群众都不敢贸然上前。情况紧急,群众生命危在旦夕!黎警官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水中,与2名群众一起,奋力将溺水男子拖到岸边。上岸后,黎警官发现男子脸色发紫,昏迷不醒,四肢已有僵硬迹象。

  时间就是生命!黎警官临危不乱,一边指挥群众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凭借战训中学到的现场急救知识和扎实训练,对男子展开施救。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抢救,溺水男子吐出海水,稍稍恢复意识,黎警官悬着的心才得以落地。经过“120”医护人员到场检查,溺水男子没有生命危险,由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图片


  帮助男子脱险后,黎警官筋疲力尽,在婉拒了群众的谢意之后,默默离开了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