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荔湾公安:人月两团圆 守护不打烊

时间:2023-10-12 10:4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顾嘉琪 陈玉敏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中,广州荔湾警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困,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警民和谐之歌。

  家长报称小孩被人带走 警方寻回:不是那么回事

  10月5日,一市民来到逢源派出所报警,称其孩子在家门口被两名陌生人带走。民警获悉情况后,迅速通传寻人广播,请求路面巡警协助查找,最终由多宝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宝华路某广场内找到了小孩。随后,民警通过沿途走访了解,发现其系自己跑到广场玩耍,一路上并未与陌生人接触,与家长报警时所称的两名陌生人带走小孩的情况不符。

  警方提醒,节假日人多拥挤,带小孩外出时,一定要细心看管,勿让孩子离开随行大人的视线,否则容易走失或发生意外。如发现小孩走失走散,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热门景点报走失 民警寻人响应快

  假日期间,热门景点永庆坊里人山人海,大量群众前来观光打卡。10月5日12时许,荔湾警方接到粤剧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求助,称在前台咨询处有2名小孩和父母失散。

  接报后,多宝派出所永庆坊社区民警谢伟东第一时间赶到博物馆,安抚小孩并询问其能否想起家长的联系电话;同时协调粤剧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场内喇叭播报寻人启事,安排最小应急单元成员在各展馆寻找,最终找到小孩母亲。原来,小孩母亲在游览观光时与小孩走散了,也正在着急地四处寻找,正好碰见“红袖章”志愿者,询问后才快速找到失散小孩,母亲对派出所民警和博物馆工作人员心系群众、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同一天晚上,游客黄女士向警方报称,其与儿子在恩宁路附近走失了,请求警方协助寻找。正在永庆坊景区执勤的谢伟东与辅警李倩雯立即安排景区内安保力量,带着走失儿童的父母迅速展开寻找,并通传各执勤点查找。

  很快,附近警力发现一名儿童独自徘徊在永庆坊某酒楼附近,谢伟东立即呼叫附近巡逻的民警钟威、辅警伍智轩前往寻找。数分钟后,巡逻民警回复就在该酒楼内找到了走失的小孩。

1.jpg

  小孩赌气出走 民警急速找回

  9月29日凌晨1时许,沙面派出所接到“110”发来寻人通传信息,称站前派出所辖区有一名小孩因与父母起争执后,赌气出走后一直未归,请各派出所协助寻找。据报警人张先生称,其儿子在前一天因作业问题与父母发生争吵,放学后一直未回家,从海珠沿江路沿线走丢。当时天色昏暗,小孩没有带手机等通信设备。

  民警曾浩云收到警情后,立即与辅警刘永乐一起开展走访巡查。1时15分,民警发现一小孩仍在沙面辖区路边游荡,于是马上到场寻找。最终找到蜷缩在一张凳子上不知所措的男孩,并将他带回派出所。

  最后,在民警叶志兵和曾浩云的劝导教育下,男孩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愿意跟家长回家。张先生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表示赞赏。张先生称,十分感谢荔湾警方及时为他找回儿子,使他的家庭能安心过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