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25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汇聚力量

  郭永航孙志洋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10月11日,广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市委书记郭永航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进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广州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要深刻把握“十二个必须”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把牢我市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和改进我市统战工作。要深刻把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个关系”,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自觉在大局大势下谋划推进我市统战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完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工作机制,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广州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做好出国和归国人员工作,不断凝聚共识、引导爱国奋斗,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创新一线,各尽所能建功立业。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引导大家增强发展信心,全面落实广州“民营经济20条”等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建设,鼓励民营企业人士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扎根广州做大做强。要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深化经贸文化交流交往,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打造两岸台胞交流品牌,做实做活新时代“侨”的文章,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要大力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提高知网懂网用网能力,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切实用信息技术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赋能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广州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形成统战工作的大合力、好局面。要加强统战工作“两支队伍”建设,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市有关人民团体、驻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