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奶茶物料都有假?广州黄埔警方捣毁5个制造仓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窝点

时间:2023-10-19 18:3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周婷

  随着网红茶饮的兴起,个别不法分子不仅制售山寨版奶茶,甚至连奶茶杯等相关配套物料的包材都有假货。近日,广州黄埔警方精准出击,破获一起非法制造仓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5个窝点,现场查获一批印有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奶茶物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维护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8月,黄埔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获得线索,在广州市增城区、惠州市博罗县等地,存在一个涉嫌制造仓储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奶茶注册商标的物料包材的团伙。食药环侦大队联合新龙派出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收网时机成熟。9月21日,食药环侦大队、新龙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博罗县查获一个制假工厂,在增城区查获两个售假公司及两处地下仓库。行动中,专案组共缴获各类假冒商标标识物料包材产品逾百万个,抓获何某(男,28岁)、曾某(女,49岁)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何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制造仓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行为供认不讳。据何某交代,从7月开始,他在明知道没有品牌商许可的情况下,让业务员到线下经营某品牌奶茶店的商家处,询问是否有低价购买物料的需求。再根据商家下单要求,向非法制造假冒注册商标奶茶杯、打包塑料袋和吸管等物料产品的厂家拿货,然后安排仓库发货。何某通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物料产品,从中非法获利20000余元。

  目前,何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埔警方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侵犯企业、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提醒生产者及经营者,应以诚信为本,切勿为盲目追求蝇头小利而以身试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