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路遇交通事故群众受伤 广州番禺两休班辅警见义勇为

时间:2023-10-19 18:3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两名休班辅警救助一名发生交通事故的群众,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得到了伤者家属和群众的赞扬。

  10月7日18时许,番禺休班辅警李允在下班途经顺河路附近时,发现一名小车驾驶员在现场呼救:“救命啊!来人帮忙啊……”李允听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停车并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司机因为天色昏暗,下雨天视线不佳,驾驶小车时不慎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下车查看情况却没发现被撞的人去向。经过对现场周边的一番查看搜查,李允发现小车车头有一定程度的凹陷,但却未看到被撞人员。当时正值大雨,事发现场是一条双向单车道的小路且没有路灯,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凭借工作经验,李允随即查看车底情况,发现一名妇女被挤压在车辆的发动机排气管下方,无法动弹,呼叫她时有回应但意识模糊。情况危急,李允立即拿出车上的千斤顶把车前轮顶起,并组织过往路人参与到救援工作当中,同时不停呼叫伤者保持意识。

  期间,休班辅警杜坚斌也路过发现情况,他二话不说,立即下车配合李允展开救援。李允组织人员抬起车辆拯救受伤妇女,杜坚斌则在现场引导群众帮助并疏导现场交通。最终,经过两名休班辅警和随即赶到的处置警力的通力合作,在现场群众的热心帮助下,受伤妇女成功获救。随后,李允和杜坚斌一直在现场照顾伤者并维持交通秩序,直到家属和救护车到场,并与该辖区派出所民警交接后才悄然离去。

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