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幼童高烧昏迷 广州番禺警方急速护送就医

时间:2023-10-30 17:1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因为及时送医,目前我小孩已康复回家。在此我特别感谢番禺区大龙派出所民警对我和我家人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力量。”近日,广州番禺警方收到市民孔先生在“平安厅信箱”发来的一封表扬信,表达了对番禺警方的衷心感谢。

  10月12日20时54分,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求助:“我的小孩才2岁,突然昏迷需要紧急就医,我们现在商场附近,路上很堵车,求求你们帮帮我……”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

  2分钟后,大龙派出所值班巡组到达现场。经了解,小孩有发烧症状,家长称可能是肺炎引起痰堵塞,目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马上送医救治。家长此前已拨打了“120”,由于现正处于某商业广场,附近人流车流非常大,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如果等待救护车前来,势必会耽误小孩的病情救治时间。鉴于情况紧急,值班巡组随即安排警车为家长小车开路,立即赶往医院。为保证一路畅通,值班巡组同时呼叫增援,派出所指挥室根据辖区交通路况,调度另外一个巡组在罗家牌坊处等待,一起协助护送儿童前往医院救助。

  21时2分,护送车队从事发地出发,闪着警灯、响着警报,全速赶往医院,至21时8分,正常行驶需要16分钟的路程,番禺警方仅用时6分钟便顺利将病童护送到番禺何贤医院急救室进行抢救,因送医及时,小孩已无大碍。

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